三隻猩猩 , 欲語還羞

我要回家 , 我要自由

我要回到孩時熟悉的叢林 , 還有潺潺水聲的溪流

 

雖然自幼來到繁華的雪梨 , 已超過了一百個秋

夜晚的霓虹燈 , 卻刺傷了原本明亮的眼球

白天的喧嘩聲 , 也擾亂了從小習慣的清幽

 

看不到雪梨港 , 聽說雪梨大橋和歌劇院 , 已聲名遠播風霏全球

見不到海德公園 , 據聞園內的大樹 , 已可遮天蔽日盛夏如深秋

望不到情人港 , 方知昔日的舊碼頭 , 已是風華絕代人潮似水流

 

看盡春夏秋冬常更替 , 歲月何悠悠

見過路人來去皆匆忙 , 面容有喜也有憂

望著接踵擁擠的車輛 , 未知當年的馬車何處逍遙遊

 

到處皆人群 , 滿街是高樓

客人高聲叫 , 不是咖啡就是酒

有人說咖啡能提神 , 也有人說酒能解千愁

 

不要咖啡 , 也不喝酒 , 我要回家 , 我要自由

我要孩時的叢林 , 我要潺潺的溪流

我要在孩提的故鄉 , 渡過無數個秋

 

 

 

這家 PUB 的古建築物 , 似乎已超過百年 ,

位於喬治街 , 在市政廳與世界廣場之間 。



                                                        雪梨港



 

 

 

 

 

 

 

 

 

 

 



                                                       情人港

 

 

 

 

                                                  海德公園

 

 



                                             雪梨皇家植物園

 

 

 

 

 

 

 

 

 

 

 

 

 

 

 

 

 

 

 

                                          中央車站之鐘樓

 

 

 

 

                               州立美術館 ( 畢卡索作品展覽中 )

 

 

 

除了情人港攝於 2011 年底 , 其餘偕友人攝於 5/1/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