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小女孩的三張訣別卡片


 

第一 張給 老師   真的很感謝您 。

 

老師 : Thank you teach me

 

           雖我走了

 

           me 還是很 thank you


 

第二張給女同學們   希望閃亮的一年 ~

 

GIRL  :  妳們看到這張 , 我已經走了 ,

 

                 雖然還有很多話沒跟妳們 , 對不起 !

 

                 偶會記住我們 Together 的回憶 ! Sorry !


 

第三張給一個她喜歡的男孩   超級喜歡你喲 !!

 

           你 look 這張 , 我已經走了 ,

 

           我真的很 like you , 你去跟你的陳 o o 在一起 , 我不會管的 。

 

           最後我要跟 you say


 

            ( 這是一位十三歲 , 正唸國小六年級的小女生 ,

 

           被逼著隨母親燒炭輕生前的遺書 , 令人長嘆 ! 惋惜 !

 

           照片及資料均採自 四月二十日 的蘋果日報 。)


 

                 *      *     *


 

送曹小妹妹


 

曹小妹妹   妳就這麼的走了   無聲無息

 

妳有那麼多的牽掛   老師   女同學們   還有妳的知己

 

多麼的無助   多麼的無奈   多麼的不願意   妳還是這樣的遠離


 

老師   我走了   真的很感謝您

 

女同學們   希望這是閃亮的一年   我已經走了   真對不起

 

   我超級喜歡你喲   但我已經走了   你要好好保重自己


 

這位小妹妹   勞作   繪畫   游泳樣樣通   多才也多藝

 

妳想當歌手   醫生   或空姐   但一切都已來不及

 

只讓妳的老師   同學們   還有關心妳的人   悲嘆   惋惜


 

我不怨任何人   爸爸   媽媽   不怪你   因為我是多餘

 

我不該這樣冒冒失失的   來到人間   來煩你   不討你們歡喜  

 

老師   同學們   Sorry   我將在遙遠的地方   念著你   Together 的回憶


 

                *     *     *

 

又見三張遺言

 

 

又見三張遺言 !

 

 

又見母女燒炭 ! 又見悲慘人寰 !

 

三天前 , 在雲林縣也同樣的上演 ! 

 

單親母親偕八歲乖女 , 共赴黄泉 !

 

 

這個寶島 , 一坪公寓 , 三尺方圓 , 賣到三百萬元 ! 

 

這種悲劇 , 卻一而再 , 從北到南 , 只隔二十夜晚 !


 

天道無常 , 人心難臆 ! 花無百日紅 , 人有千歲煩 ! 

 

我們凡人 , 藉宗教之神力 , 自古以來 , 渡過萬難。 

 

但願蒼天賜與勇氣 , 讓我們排除 , 魔鬼的引誘 ; 

   

勇敢的活下去 , 享受我們這輩子,  應享的天年 !  

 

 

( 26/4/2010 )

 

 

歌曲   三聲無奈   洞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