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肯翰景點 ( Birkenhead  Point ) 掠影


 

        在我們年青的時代 , 據說最偉大的貢獻是電影的發明 , 無可否認的

電影真的陪伴了我們大部份的年青歲月 , 也排解了漫長寂寞的心靈 !

 

        不久之後 , 電視出現了 , 起初有人對於視力的影響還有點疑慮 , 但隨

著時光的飛逝 , 色彩鮮豔的畫面終於征服了全人類的眼睛 !

 

        到了上世紀末 , 三大電子產品的出現 , 已逐漸形成了這個新世紀的主

流用那就是電腦、手機和數位相機。

 

        對於年青人或年紀不大的成年的人來說 , 這三樣電子用品都是駕輕

就熟 , 不成問題 , 而且都屬於日常用品 , 缺一不可 。

 

        但對於我們這一輩的人來說 , 那就是大事一樁了 !

 

        手機對我來說用處不大 , 只要會接收及會打出去即可 , 太多的功能

反而會混淆而手忙腳亂 , 徒增麻煩而已 。

 

        電腦方面 , 約十年前 , 因工作上的需要而用到電腦 , 但也只是簡單的

標準操作而已 。 近來退休後才學習上網 , 女兒還替我買了新的筆記型電

, 並替我設了部落格 , 讓我可以打發時間 , 也可延緩老人痴呆症的早日

來臨 。最近女兒又替我買了一部最新的筆記型電腦 , 只是功能太多以致

眼花撩亂 , 徒辜負了女兒的苦心 。

 

        至於數位相機 , 我是最近才接觸 , 以前都是用傳統式的相機 , 最近女

兒們為我買了一具最新 , 功能又最好的數位相機 , 不只影像照得清晰 ,

可很簡單的存進電腦 , 而後發表於部落格 。

 

        近日來我在雪梨的幾個景點 , 如海德公園、雪梨港、皇家植物園、

情人港 , 建國兩百年紀念公園 , 甚至雪梨果菜市場及我家附近的一些值得

再三回憶的地, 我都陸續的照了下來 , 並放進相關的文章中 , 尤以

( 雪梨、雪梨 ) 單元中為, 雪梨還有很多值得拍照的好景點 , 今後將會找

些時間拍下來 , 方不負這麼好的數位相機及女兒們的好意。

 

        近來不少文章前 , 加添了歐洲各地方的一些風景照 , 是我女兒們最

近在該地旅遊時所照 , 也應該謝謝她們 。

 

        以前看電影及電視 , 都可用輕鬆的心情 , 而不須太發心思 , 真是一種

享受 ; 今天打電腦、用手機及數位相機 , 都須要用到腦筋 , 可能是一種學

習 , 也是一種考驗 , 時代總是進步的 ! 就是有一點辛苦 。

 

        波肯翰景點 ( Birkenhead Point ) 位於我家和雪梨市的中間 , 離我家不

超過十公里 , 兩面環河 , 西邊有鐵橋與巿區相通 , 東方面向市區大樓及雪

梨橋 , 可經河道直駛雪梨港 , 本是一片歷史悠久的工業場房 。 約十餘年

, 經整修成如今的大商場 , 主打工廠直營商品 ,  還有販售遊艇 。

 

        旁邊及對岸也蓋了很多新式的公寓大廈 , 河邊泊滿各種各式的遊艇

, 桅桿相輝映 , 遊艇小舟互爭雄 , 已成為新穎的商城及觀光景點 。

今日再遊 ,  值風雲變色 , 氣象萬千 ! 並捕捉了不少的畫面 。

景色之美 , 視野之偉 , 心胸之舒暢 , 少可比擬 ; 可惜人生難再 ,

奇景難求 ! 真是令人流連而忘返 !

 


 

        新型公寓大廈居兩岸

        各式船舶泊河邊

        綠水桅桿相輝映 , 遊艇扁舟互爭雄

        如今已成商城、觀光景點

 

        今日再遊  

        風雲變色 , 氣象萬千 ! 

        有幸捕捉了不少畫面


 

        好個景色之美 , 視野之偉 , 造物由天 !

        可惜人生不再 , 奇景難求 , 春秋苦短 !

        令人三嘆 , 流連而忘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