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已中風

 

  當年甜甜又蜜蜜    往日卿卿也濃濃

  年少山盟加海誓    平時柔情含笑容

         如今已成空    難道我中風

 

  幫夫創業如昨日    二十二載歲匆匆

  懷胎養兒兼家教    三位小孩早受寵

         如今已成空    難道我中風

 

  蒼天不仁我受罪    臥病在床三寒冬

  口中無言心感謝    幸得遇好老公

         如今已成空    難道我中風
 

   罹病有罪成棄婦    世界史上第一宗

   今後有恙皆怨偶    從此良緣難善終

       如今總成空    天啊    我已中風

 

  ( 世上有寒心之人    故佛門有寒山寺 )

 

             世上寒心徒    佛門寒山寺

             寒山拾得僧    渡化有緣士 


 

古詩體

 

當年甜甜又蜜蜜    往日卿卿也濃濃

年少山盟加海誓    平時柔情含笑容

幫夫創業如昨日    二十二載歲匆匆

懷胎養兒兼家教    三位小孩早受寵

 

蒼天不仁我受罪     臥病在床三寒冬 

口中無言心感謝     有幸得遇好老公 

罹病有罪成棄婦     世界史上第一宗

今後有恙皆怨偶     從此良緣難善終 

 

( 今見電視新聞 , 得知故鄉彰化地區 ,

   發生一件因槽糠臥病三年 , 而遭訴請

   離婚獲准之案件 , 有感而以新、舊詩誌之

    -- 今後有恙皆怨偶 , 從此良緣難善終 ! )
 
                        

 

歌曲   三聲無奈   洞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