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遊雪梨港

 

        雪梨港真的太美了,如果要真正體會,那就要坐船遊覽雪梨港灣。

 

        早年我和內人第一次到香港旅行時,晚上由香港本島,經維多利亞

港望過去對面的九龍,真讓我震懾住了!那種燈光之美真是前所未見,第

一晚興奮的簡直無法入眠,但幾年後再去時,已經沒有那種感覺。

 

      第一次我們帶著老大老二遊舊金山灣時,那裡的美景同樣的震撼了我

的心 ! 那浩浩大洋,有如水天一色,那忽隱忽現的金門大橋,懸空而掛於

煙霧之中,真如瑤池仙橋,當身在橋下的船中時,那種激動的心境是無法

形容。

 

     移民後的某一年,我有機會再度拜訪舊金山灣,同樣的景色,同樣的

心情又再迴盪。

 

     但雪梨港又有另一種風味,移民來雪梨前曾隨旅行團來此旅遊,當時

我們也坐船遊覽了整個雪梨港及連接港灣的內河區,整個遊船行程約兩小

時,是來雪梨觀光的人必經的行程。

 

      或許每個人的感受各有不同,就我個人的印象,如果拿香港的維多

利亞港,舊金山灣及雪梨港用女子來比喻 :

 

      我認為 :

 

      維多利亞港就像一位艷婦,艷麗絕代,但不耐風霜 !

 

      舊金山灣像一位貴婦,風情萬種,但如侯門,深不可攀 !

 

      而雪梨港就像一位青春的美少女,清新脫俗,婀娜多姿,令人百看

而不厭 !

 

       我常向來雪梨遊玩的友人炫燿,雪梨港與植物園是我家的後花園,

 而且不用去維修,其實她也是全雪梨人的後花園。


 

        ( 節錄自雪梨‧雪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