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孤挺花


孤挺開心扉   媚臉令我醉

濃妝少露面   日夜常相隨

枝頭送夕陽   往事堪回味

年年花相似   歲歲物已非

 

 

                                          

 


 


 

 

南海孤挺花

 

孤挺花開的那些天    也開啟了我的心扉

孤挺花    像妙齡女郎那嫵媚的笑顏    令我陶醉

誰知孤挺花姑娘    來去也匆忙    十幾天代替了一整年

歲月悠悠    日夜隱身在後院    春去秋來永相隨

 

落日的餘暉    總是由樹梢默默的溜走

時光一去不回頭    往事只能回味 

年的孤挺花姑娘    容顏依舊 

眼前的一切    人事已非

 

 

 


 


 


 

                                                  < 自解 > 

                    

        孤挺開心扉  -    孤挺花開的那些天 , 也開啟了我的心扉 。

 媚臉令我醉  -   孤挺花 , 像妙齡女郎那嫵媚的笑顏 , 令我陶醉 !

 濃妝少露面  -   誰知孤挺花姑娘 , 來去也匆忙 , 十幾天代替了一整年。

 日夜常相隨  -   歲月悠悠 , 日夜隱身在後院 , 春去秋來永相隨 !

 枝頭送夕陽  -   落日的餘暉 , 總是由樹梢默默的溜走 。

 往事堪回味  -   時光一去不回頭 , 往事只能回味 !

                           ( 採自往事只能回味“ )

 年年花相似  -   年年的孤挺花姑娘 , 風釆依舊 ,

                            ( 採自年年歲歲花相似“ )

  歲歲物已非  -   眼前的一切 , 人事已非 !

                            ( 採自歲歲年年人不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