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秋萬世一義大利湖區風光 ) 

 

                                               一封答覆回應的信

 

      我想說幾句藏在心裏很久的話 , 事實上 , 當醫生並不容易賺大錢 , 賺大錢也不須要當醫生 , 其實當醫生是件很辛苦的事 , 尤其是人命關天 , 生命無價

      我常向患者說 , 你的體温高到40 , 我的體温也高到40度和你同樣的發昏 ; 你的血壓升到180 , 我的血壓也升到180度和你一樣的頭暈及心悸 , 對我來說 , 可見壓力有多大

     因此我常向年青人說 , 如要賺大錢 , 就不要當醫生。不必講到當老板 , 只須當個專業者 , 又好好的努力工作 , 一年賺個幾百萬、上千萬、甚至上億都有可能 , 君不見去年美 國某 君將可領至 4 億美金

      以一個可以考上醫學院的頭腦 , 在其他的職場衝鋒陷陣 , 應該不是難事。不要以為其他職場都是很辛苦 , 而當醫生較單純 , 其實這是不正確的想法 ,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注定要幹那一行

      各人才智不同 , 天賦各異 , 如能各得其所 , 各發揮其所長 , 不只是國家有幸 , 社會有幸 , 甚至個人也可立下一番功業 , 有時也可獲取巨大財富!不是嗎?試問現在台灣的大醫院有幾家是醫生開的!世界的冨豪們有幾個是當醫生的

      只是當醫生也有一點好處 , 目前這個社會對醫生還是抱著尊敬的態度 , 因為醫人救人也是人生最大的功德 , 我們醫生在上班時 , 不是每天、每分、每秒都在造功德嗎!不是嗎

      值得慶幸的是 , 我們的同業絕大多數都是很好的醫生 , 都有仁心仁術的慈悲 , 視病如親的胸懷!雖然處在目前健保的寒流中 , 仍然默默的站在自己這嚴峻的崗位上 , 守護著我們這個寶島 , 這些可愛的二千三百萬鄉親

      當然 : 人各有志 , 不可強也

 

        ( 本文乃是一個在「退休感言」全文回應的公開答覆 , 於今年一月初登出 , 今方便於有緣的讀者 , 故轉載於此 , 以便閱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