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與西湖渡假村 138

 

太魯閣與西湖渡假村 139

 

太魯閣與西湖渡假村 142

 

 

                                           打掃後庭園 ( 一 )

 

 

        我這小外孫 , 約兩歲三個月大 , 一周上兩天的幼兒班 , 就在我們對面

 

的私立天主教小學。因二女兒最近也上班 , 故請我們代為照顧三天 , 當然

 

上學的這兩天 , 下午四點以前也要我們領回來 , 故我們相聚的時間 , 一周

 

有五天


 

        本來我們早已聲明 , 我們不帶孩子 , 一則責任重大 , 二則搗亂了我們

 

休閑的退休生活 , 但女兒認為已脫離職場太久 , 故希望要上班。其實早在

 

半年前 , 一周即已上兩天班 , 但因小孩生病而作罷。再半年後 , 小孩即

 

可上全天的幼兒 , 故拜託我們代勞半年。


 

        我們想一想, , 也好 , 古人曾說 , 人生相聚就是一個「緣」字 ! 有機會

 

跟這小外孫密切的相處也是有緣 , 也如和父母子女相處的緣份一樣 !


 

        看這幾張打掃的照片 , 使我的時光倒回到六十年前 , 我父親帶我打

 

掃庭院的記憶 。但歲月匆匆 , 我這位辛苦了一輩子的父親 , 也已西歸

 

多年 !

 

 

歌曲   童年   張艾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