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小島風光

                                    在那漫長的孤寂寒夜中

 

      今天早上吳醫生來時 , 說可以拿掉胃管 , 這條胃管一拿掉 , 全身舒服

多了 , 也可以開始喝水或較不剌激的飲料 , 我永遠記得五天來第一口的白

開水 , 是那麼的甘甜 , 以前怎麼沒有感覺到 !

 

        今天基隆的小姨子又來訪 , 並帶來二位友人來看我 , 我衷心的感謝她

, 幾天也有很多同學打電話來慰問 , 真令我感動 , 先前我曾囑咐他們

不用來看我 , 因大家都還在執業中 , 都是很忙。

 

        今夜比較沒有前幾天那麼寒冷 , 但是寒意還是頗濃 , 雖然大地的一

生物已休息 , 但我們的南丁格爾卻還是照常的做她們神聖的工作

 

       在這寂靜的寒夜中 , 那台治療車聲永遠快速的轆轆的響著 , 因此我靈

感一 , 想到了這麼一句 :「在那漫漫的孤寂寒夜中 , 轆轆的治療車聲永

急促。」我想足以描寫護理小姐們 , 在這漫長寒夜中的孤寂與辛勞。

 

        真的 , 這幾夜中 , 每夜護理小姐進入我的病房不只七、八次 , 點滴加藥

就來了四、五次 , 還要定期量血壓與温度 , 又定期來查看小便的多寡 , 胃管

有沒有血液流出來 , 腹部的引流管的量多少及有否鮮血跑出來 ,還有傷口有

沒有滲血出來 , 真是辛苦了她們 ! 更衷心的感謝她們 !

 

       南丁格爾 ( 去年年中 , 我和內人第二次遊倫敦時 , 曾在聖保羅大教堂的

地宮 , 瞻仰到南丁格爾的白色大理石全身雕像 , 她那慈悲的雙眼 , 令我印

像深刻。) 如果有靈 , 我想她在上天 , 定會露出滿意的微笑 , 並默默的祝福

這些在人間的小天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