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賽宮一雕像

                                       視病如親的吳醫生

 

        今天已是手術後的第三天 , 昨天的疼痛已減輕 , 我就請疼痛科的醫生

拿掉背部的管子。

 

        今天下午吳醫師來巡房 , 我向他說我已四天滴水未進 , 只靠點滴維持

也不覺得有飢餓感 , 如果再經過幾天 , 可能會得厭食症 , 他說沒有錯 ,

般人如刻意絕食三天 , 就有可能得厭食症。

 

        他就是這麼親切隨和的年青醫生 , 我和內人第一次踏進他的門診時 ,

他聽到我的名字就站起來歡迎致意 , 並說他的兩個學弟都打了好幾通電

, 我和內人都覺得不好意思 。

 

        他也就很耐心的替我解說Gleason score 的分類 , Score 6 以內都算

T2 , 也就是沒有轉移的意思 , T1被發現的機會不多 , 那是非常早期 ,

T3T4就是表示已轉移 , 因此他認為T2以內開刀的効果最好 , 治癒的

機會很大 。

 

        因此他就安排做骨骼掃描及核磁共振 ( MRI ) , 骨骼掃描近日就可以

, MRI 就必須離做切片時間六至八個星期才會準確  , 因做切片後會

有出血的情 , 須一段時間才能完全吸收 ; 而開刀也最好是那個時候 ,

因切片的傷口大致已完全癒合才不會發炎。

 

        他還安慰我說 , 開刀慢一、二個月沒有關係 , 因為這種「不速之客」

 Double 的分裂須四年 , 非常的慢。我在網路的資科也得知老年人

死後的解 , 証實有三分之一以上有此「不速之客」而沒有發病 , 就被

其他的惡疾帶走 !  我以前的主治醫師曾安慰我說 , 患這種癌症的人 ,

十個有九個是死於其他疾病 , 但我覺得自己還不是太老 , 不敢冒這個險 !

 

        經過吳醫生詳細的解說與熱心的關懷 , 我和內人就決定將我的麻煩

交給吳醫生去煩惱 ! 過幾天先做全身骨骼掃描 , 確定沒有骨骼轉移後 ,

我們就回雪梨一個月 , 這時我們孩子與女婿全部都在雪梨

 

       因適值我內人六十歲的生日 , 我們共渡過一個温馨的正式英國下午

茶的聚 , 及當天晚上的生日晚宴 , 當然去年的聖誕夜 , 我們也是很熱

閙的在家中歡渡。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 , 一個月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去了 , 問題

總是要解決 。

 

        一回來 , 第二天就去作MRI , 第三天去看吳醫生的門診 , 經吳醫生判

定沒有轉移後 , 就決定數日後用最新的那抬機械臂開刀 , 不但傷口小 ,

血又少 , 只約有一、二百CC , 甚至少於一百CC , 因此復原比較快 , 我們就

這樣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