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雕塑

                                           不速之客 ( )

 

      今天精神好多了 , 雖然身上還有五個管子 , 早上二妹及弟媳婦同二

個姪女來訪 , 弟弟也從大陸打電話來問候 , 中午住在基隆的小姨子也來

探視。

 

      我在病床上慢慢的回想……

 

      剛好一年 , 離我去年做全身健康檢查剛好一年 !

 

      在這之前 , 我從來沒有做過身體檢查 ! 因為自覺身體都很好 , 即使有

感冒等小毛病 , 也自己拿個藥吃就可以 , 因此雖然保了十幾年的勞保和健

, 並交了最高額的雇主保費 , 我也只有用了五、六次的牙周病治療 !

此雖然我身體瘦瘦 , 但精神却是很好 , 體力也不差。

 

      去年的年初剛好是很從職場退休了已半年 , 出國也去了兩次 , 一次是

日本的東北及北海道 , 另一次是首次上大陸 , 並暢遊蘇北及江南 , 其餘時

間住在雪 。

 

        也覺得玩得差不多 , 我和內人商量 , 該回來做一次全身的健康查 ,

知一檢查的結果 , 却來了一位不速之客 , 而且是兇神惡煞 ! 它如影隨形的

跟了我好幾 , 而我却不知道 , 一直到約三個月前才被確定 !

 

      起先在台中的某一大型私人醫院做全身檢查 , 其他都屬正常範圍以

, 有一項叫做「PSA」為9.3 , 正常值是在4以下 , 這是攝護腺癌的指

, 該科的檢 查 醫師認為PSA9.3約有15% 是攝護腺癌的可能性 , 建議

我要做切片檢查。

 

      我商請同窗好友林醫師與劉 醫師 , 介紹了二位在中部醫科大學附

設醫院的泌尿科醫師 , 他們都很熱心的先後為我作切片檢查 , 去年初第

一次檢查 , 十二處的針頭穿剌切片檢查都屬良性 。

 

       約六、七個月後再檢查PSA值為10 ( 約三個月前檢查為    11.3 ) ,

立即做同樣的切片檢查 , 這次是兩邊各作五針的穿剌 , 也就是作十處的

切片 , 左邊全部正常 , 右邊就有兩處分別為1 Score2 Sc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