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Seville 鬪牛競技場 --與死神搏鬪

 

                                     身懷五根管子的病人

 

      翌日我很早就醒過來 , 記得醒來以前曾吐了兩次 , 可能是全身麻醉後的關係。全身上下左右瞧一下 , 發現一共有五根管子插在我的身上 !

        右前臂吊點滴 , 鼻孔插胃管 , 左上腹部有引流管 , 下方導尿管 , 上背部還有一條細管 , 我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 後來才知道是叫做「硬脊膜外病患自控式止痛術」, 廿四小時持續給藥 , 可減輕手術後七至八成的疼痛 , 如比較痛時可自行按鈕加藥即可止痛 , 但每次加藥須間隔廿分鐘以上 , 比傳统的止痛針方便又少副作用。

      據吳醫生來查房時稱 , 作大手術時比較會產生壓力性潰瘍 ( Stress ulcer ) , 而產生少量的胃出血 , 所以胃管也要放幾天。

      據吳醫生說這次的手術很成功 , 該拿的都拿掉 , 雖然時間長一點 , 但因為以前做切片有沾黏的關係 , 就等著看檢查報告。看著他渡著輕快的腳步及輕鬆的笑容 , 我想他對於這次的手術一定很有信心。

      吳醫生真的很年青 ,瘦長的身材 , 永遠帶著自信的笑容 , 但却有傳统醫生的仁心仁術以及視病如親的胸懷 , 每天早晚必來巡視兩次才下班 , 有一次因為開刀太晚 , 我想今晚可能不會來了 , 但他還是帶著輕快的脚步來了 , 我看了壁上的時鐘 , 指著十點半 !

     「機械神臂吳醫生 , 殷勤探訪朝與午。」應該還沒有完全的表達出來。

      這一天我的大妹和她的大兒子一同來看我 , 先前我曾囑付因路途遙遠不用來 , 但她還是來了 , 我的這個外甥剛好就讀附近長庚大學的博士班 , 他也來看了好幾次。還有好朋友的孩子劉醫生 , 他也一樣的來看了好幾次 , 還介紹邱護理長給我們認識 , 真使我感動 !

      這一天也就這樣昏昏沈沈的渡過了 , 止痛鈕也只按了三、四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