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重遊並留影  5/1/2008 )   

 

                                  結婚卅五週年紀念之旅

 

      2004年底我們夫婦結婚卅五週年,依照慣例 ( 五年做一個較大型

),女兒們幫我們安排了獵人谷之遊( Hunter’s  Valley )。我

們被邀請到獵人谷品嘗當地的葡萄酒,並安排住宿一晚,讓我們更有時

間欣賞當地的景觀。

 

      獵人谷位於雪梨北部 , 開車約二小時即可到達,是澳洲最早開發的

葡萄酒出產地,生產濃郁香味的白葡萄酒及紅酒。一百五十多年前這裡

就已經栽種葡萄並設有釀酒廠,直到現在獵人谷有八十餘家釀酒廠,從

很有名的大廠,到一些出產只有當地才買得到產品的小廠,都可以在這

裡找到。我們夫婦以前也曾隨旅行團去了兩次 , 只是沒有過夜。

 

      說起來我和酒莊也挺有緣分的,早在我們移民雪梨的前一年,我和

幾個朋友到澳洲考察,我們先到南澳的首府阿德雷得( Adelaide ),接

待我們的那位移民律師,他也帶我們去參觀當地的葡萄園與釀酒廠 ,

稱南澳的葡萄園及酒莊 , 其規模在澳洲是最大的。

 

      在我的印象中,那邊葡萄園裏的葡萄樹比獵人谷的健壯得多,葡萄

葉也較為翠綠,卻不知是否與訪問時的季節有關?那時曾聽說南澳葡萄

酒的釀酒事業大多由德國移民來的後裔所經營,原因是這些德國人的祖

先,在德國時就已經從事釀酒業,也算是家學淵源。

 

      如有機會赴德國一遊 , 就可在原野路邊兩旁的廣大山坡地 , 看到滿

片翠綠綠的葡萄園 ; 而更令人嘆絕的是 , 在那如詩如畫的萊茵河畔 , 那

兩岸高聳峻峭的山坡上 , 也滿是綠油油的葡萄園 !

 

      在往阿德雷得葡萄園的道路上,我曾偶然的看見一幕日後讓我時常

回想起來的記憶:一對父女駕著車在葡萄園附近的路上行駛,女兒大約

是高中生年紀,父親悠閒駕著車,女兒坐在旁邊面帶微笑,兩人看起來

都是那麼愉快和滿足,那種快樂祥和的父女親情讓我心羨不已。

 

      當時的那一幕 , 在我回到台灣後 , 還時常出現在我的腦海,也成為

日後一直響往的心願。

 

      這一趟到獵人谷之行,是由三個小女兒陪同我們前往,由老四駕駛

。她是我們孩子中數學頭腦最好的 , 學的是精算 , 目前服務於雪梨的國

際四大會計公司其中的一家 , 平時喜歡運動 , 反應靈敏 ( 我想數學頭腦

和運動神經該是傳自她的母親 ) , 所以由她來開車我們最放心 , 只是我

還是常提醒她 , 速度要放慢一 !

 

      我這個為人熱忱的老四 , 交友甚廣 , 所結交的朋友 , 包括以往小學

、中學及大學的同學 , 還有上班的同事與所参加的各種球隊的隊友 , 故

我內人曾笑她 :「 交友滿天下 , 知心無一人 !」從我們家開車上高速公

路約湏半小時,在高速公路上大約一個小時,然後下了高速公路再走半

個小時 , 就抵達獵人谷的酒莊區。

 

      當天的天氣很好,但有些悶熱,中午抵達後先用午餐,然後就到各

釀酒廠開始我們的品酒之旅。每家葡萄園都有自己的釀酒廠,其門市部

門各有特色,有的規模很大,裝潢氣派講究,戶外也整理的雅致宜人,

兼以葡萄園環繞,簡直就是一個觀光景點,更是拍照的好地方。有的門

市則規模不大,裝潢簡單樸實,純粹就只是供客人品酒及賣酒。

 

      一般的釀酒廠門市部都有一長長的櫃檯供客人品酒,首先銷售員會

拿出店裡出售之酒的名單讓客人選擇,單子上會列出各種紅、白酒的酒

名、年份 , 種酒性質的介紹及單價。

 

      銷售員會給我們每個人一個酒杯,放在我們的面前,等我們選好後

他會倒大約 5 cc 的酒在酒杯裏,每次嘗一點,當然如果我們喜歡那種酒

也可以多嘗一些,沒有喝完的就倒在旁邊的一個容器,是專為倒掉未喝完

的酒,自己再倒些水在杯子裏,一方面可以漱口,另一方面也可以洗杯子

,然後再試下一種。

 

      每一家釀酒廠我們都試了四、五種不同的葡萄酒,試完後再決定要買

哪一種酒,或是不買也沒有關係。那天下午我們逛了五、六家釀酒廠,買

了幾瓶喜歡的酒,也拍了些照片。因為是週末,遊客很多,人氣頗旺,倒

也添增了幾分熱鬧。

 

      當天晚上我們投宿在一家五星級飯店,內有餐廳、游泳池和高爾夫球

場等設施。

 

      這家飯店座落於一座小山丘的山坡上,每一棟樓都是兩間相連的兩

層樓,分為兩個單位,每個單位有三房一廳一廚與二個衛生設備,很適

合全家一起來度假。客廳前面有一個很大的陽台,擺了一張桌子和幾把

椅子,房客可以在這裡曬太陽、閱讀、或小酌一番,並遠眺眼前高爾夫

球場的美景。

 

      晚餐我們就訂在旅館內的主餐廳,雖然座位很多,空間不小 , 但是

仍坐滿客人。餐點無論是前菜、主菜或飯後甜點都很精緻可口,有法

國餐的味道,我們也點了一瓶產於獵人谷的紅酒佐餐。

 

      每回出門旅遊,我總會特別起個早,在旅館附近走一圈認識一下當

地的環境。

 

      這次也不例外,天色初曉時我就出門散歩,夏天的早晨,天空輕飄

著毛毛細雨,我從庭園的小道走到游泳池畔,再走到鄰近的小屋,在小

屋旁的屋檐下做著我每日必做的健身操。不久之後雨停了,我繼續散步

到高爾夫球場,只見球場上已有不少人在揮杆顯身手。

 

      早上又到幾家釀酒廠品酒,直到傍晚時分,我們才盡興的踏上歸途

,結束了這趟結婚卅五週年紀念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方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